close

星期日來了三位外國義工媽媽,一位十幾歲的外國小女孩,珍妮特還有我。大家都在忙著製作貓的頭,我在忙著繼續完成蟑螂服的製作。小女孩在噴頭髮,修 飾頭髮。我笑著對她說:「妳就像要成為髮型設計師之前的訓練,以後可以當髮型師。」她笑著,我們也笑著。看到她面前數十顆,形形色色,不同的髮型,不同的 顏色的貓頭,她在認真整理的模樣,好可愛。

 

孩子們從早上十點就開始到學校表演舞台練習,我們服裝製作組的,在縫紉室製作貓劇服裝,忙著,說著,笑著,好熱鬧。忙著縫紉的過程中,因為我還發生 了小小的插曲。她們以為發生了火災,還集體跑到冷氣機下找燒焦味的來源,我跟她們說是我在燒鞋帶上的緞帶頭,她們才放心的繼續做手上的工作。(我不知道火 柴有這樣的味道。Sorry)

 

下午三點多的時候,來了一大群的演貓劇的孩子們,他們二十個一組一組的來,在縫紉室裡,試蟑螂服,試貓頭的大小。也是Prefect的妮可看到我, 甜美笑容的對我說:「謝謝妳改貓劇的服裝,非常合身。」她的笑容,很美。媽媽為孩子不論做什麼,所期待的就是這樣真心感謝的笑容。這樣的感覺真好。

 

一個時間裡,同時來了二十幾個孩子們,又一批批的來,大約七十幾個孩子,每個都很開心的笑著,說著。要戴貓頭之前,要先把頭包起來,像光頭的模樣, 真的好可愛,好好笑,孩子們看著自己,互相看著,嘻嘻哈哈的笑個不停。孩子們笑,媽媽們笑,整著縫紉室裡充滿了喜悅的笑聲。心情真好啊!

 

孩子們很滿足的走了。縫紉室的白板上,寫著孩子們一個個的名字,而名字旁邊,認真的寫著每個孩子的貓頭需要修改的部份。好仔細,好認真。我好喜歡這 群一起工作的貓劇劇服製作團隊喔。孩子們走後,她們笑著說:「就像龍捲風刮過一樣。。」不同的是,孩子帶來的,是快樂,是一份孩子們與製作團隊們為一場演 出通力合作,完成的一種滿足,期待,興奮的心情。很開心,“我”是其中的一份子。

 

孩子們繼續回到舞台上練習,五點了,練習結束。縫紉室的我們,從早上做到晚上,只喝了一杯飲料,什麼都沒有吃,一直做到五點。母親真的很偉大啊!“母親,總是會心甘情願,無怨無悔的為孩子們付出”,此刻就是這樣的心情,這樣的感覺。深深的母愛。。。

 

回到家,兒子好像整天都沒有出門。女兒,跟我說她自己開車來的,所以自己開車回家,然而我回家很久,她都還沒有回到家。我在家等著她,要把蟑螂的鞋子套在她的踢踏鞋上,看看怎麼做,可以在舞台上呈現最棒的演出效果。她,回來了。試過鞋子。感覺很好。

 

我拿晚餐到客廳裡給女兒吃,她跳了一天,不想動,我坐在另一邊的沙發上蓋著毛毯,她擠了進來,以往,她擠到我身邊是為了在我身上取暖,這次她笑著皺 著可愛的眉頭說:「媽媽,妳怎麼那麼冷啊!」哈哈。。我就趁著這次我冷的時候,把她平日總是把冷冷的腳,冷冷的手,冷冷的身體放在我身上的感覺,還給她, 她唧唧喳喳,咿咿哇哇的叫著笑著。哈哈哈。我大笑著說:「妳現在體會到媽媽的感覺了吧!」哈哈哈。。哈哈哈。。

 

兒子跟他女友走到客廳來,我張開雙手,她走了過來,我緊緊的抱了她,她現在也是我的女兒啊。我想著:「她應該慢慢會像我孩子般,慢慢習慣我的擁抱了 吧!」她跟女兒的感情愈來愈好,兩個人聊著天,笑著,兒子在旁邊,偶而插上話的說著,笑著。我在一旁開心的看著,看他們一起充滿歡樂聊天的畫面,聽他們快 樂聊天的聲音。我覺得自己好幸福。可以有這群可愛的孩子們在我的身旁。

 

兒子的女友回去了。兒子到廚房吃晚餐。女兒跟我說:「媽媽,今天Poppy唱Memory,好好聽,真的好棒好棒的歌聲。」女兒形容那好聽的聲音跟 表情,我如在現場般的,可以體會那歌聲一定非常驚人的好聽,我早上在縫紉室時,也聽珍妮特說過那美妙的歌聲。我好期待在現場聽這首歌。我很喜歡的一首歌。

 

女兒說完,她就走到鋼琴邊,開始自彈自唱Memory。我覺得很好聽,她彈著彈著,又接著彈其他的鋼琴曲,我坐在沙發上,享受著。過了一會,她停了 下來,又繼續窩在我蓋的被子裡。我微笑著說:「女兒,妳可以用長笛吹Memory嗎?」女兒充滿自信的說:「可以啊!」我拿了長笛給她吹,真好聽。我想大 喊:「我好幸福啊!」

 

兒子也來到客廳。他坐在鋼琴上,開始彈起鋼琴,兒子鋼琴彈得不錯,他只喜歡彈他自己愛的歌。彈起喜歡的曲子來非常的有感情,很好聽。兒子彈他的,女 兒吹她的。各自演奏不同的曲子,融合在一起,居然還是美妙的樂音,好聽。曲子一首一首的彈著。兒子彈起來Titanic,女兒聽到後,就跟著吹了起來。我 又再次覺得好幸福喔。。可以享受孩子們演出的“即興”“小小音樂會”。

 

“小小音樂會”演奏結束後,女兒慵懶的躺在沙發上不想動,兒子放起熱門音樂,我跟他跳起舞。女兒覺得我們的舞,很好笑,就用手機拍了下來。跳著跳著,我拿著手機的手,突然震動的一下。我嚇了一跳,以為我又不小心按了微信“搖一搖”的功能。哈哈哈。微信太強了吧!

 

哈哈。好開心啊!朋友給我來了信。我喜歡那種感覺。是種“被思念”的感覺。就像收到禮物。那就表示送禮物的對方,想到了我。收到訊息,就是表示,發訊息的對方在想我。那感覺是很甜美,很幸福的。我跟朋友,你來我往的用微信聊著天。還邊跳著舞。哈哈。。

 

我用手機打著:「你的衣服在我家。」
他回:「哈哈,是哦阿姨,等留著我回去穿。」
哈哈哈。開心又覺得好笑。開心他說他會回來。好笑因為想像他會變胖,穿不下的樣子。我笑著回他:「好。不可以吃太胖啊。」又繼續想像他變“更”胖,禿頭的模樣。哈哈哈。。我好壞喔。那樣子。真的好笑。他說:「哈哈我會定期給妳照片看的。」哈哈哈。哈哈哈。。那就等著瞧。。
真的。“謝謝他會想念我”。我的心裡充滿著感動。

 

兒子找我出門去Park Save買東西,他媽媽找他去逛街。那我們就一起出門吧!哈哈。。不同的時空,南半球與北半球,媽媽跟兒子一起逛街。畫面真好。。

 

買完東西,回到家。兒子讓我跟他整理冰箱,好讓他放東西。他讓我拿垃圾袋在旁邊,讓他丟東西。他一邊整理,一邊看,一邊丟,一邊“叨念“我。那感覺 很有趣,好像老公在數落老婆的不會整理家務,我又覺得自己好像一個小女孩。兒子認真整理的模樣,很逗趣,很帥。我只要乖乖的在身邊打開好垃圾袋,聽他的使 喚就好了。「孩子長大,我就不需要”長大“,可以當個小女孩,真好。」我心裡這樣想著。享受著被”唸“著的幸福。哇~~ 冰箱井然有序,整理的好乾淨啊!“兒子,你太棒了,太會整裡了。” – 兒子聽到我滿意的稱讚聲,開心的笑著。真的帥。他居然也開始整理客廳。

 

哈哈哈。”是不是他想到幫我砍樹的哥哥,我就天天看著樹,說他的故事,吃醋要離家的兒子,要緊緊守住他的地盤啊!哈哈哈。“ 我自然其樂的這樣想著。

 

充滿著笑聲,音樂聲,聖誕節般的熱鬧聲的一天。。我會永遠記得,懷念著。。

“這份幸福”。

“等你回來啊!” 我心裡這樣期待著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