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夢中,到中國去找朋友,他的親朋好友很多,個個打招呼,帶了禮物給Kibi(哈哈,怎麼是Kibi?), 還遇到一個富二少,朋友提醒我,不要去理他,而我偏偏去理他,去挑戰他的傲慢。他的頭髮是最近珍妮特做的一個新的貓頭,黑與白相間貓頭,我招惹富二少,他一直想走了。經過銀行,Kibi要回送禮物給我。還有埔里嫂嫂的二女兒,她拿張捐獻的表格,要讓我捐錢。我的朋友跟我離得好遠,我跟他的距離裡,隔了好多好多人。接著我在奔跑,在奔跑中驚醒。醒來想起來了。我的朋友是“琪”,夢裡我拿著相機在拍他,就像他要離去前,我拍著他一樣。

 

我夢到了“琪”,“瑩”夢到了我。

 

瑩昨天早上打了電話給我,她依然是那慣有的聲調說:「我要找妳算帳。」

“啊!怎麼找我算帳呢?我犯了什麼錯啊?”剎那間,我很認真回想。

原來,她夢到了我。。

 

「從妳用微信發給我訊息“貓的衣服全部完成了”。晚上就開始做夢。夢到妳整個晚上都在做衣服,夢到早上。」她開始說著夢中的故事。

我問:「妳夢中有我?」

她在電話的那頭,笑著說:「對。」

我很開心。。我說:「我同時把訊息發給了妳跟琪,琪不知道是不是也夢了我。」想著“琪”也要找我算帳的模樣。(哈哈)

 

昨天我們兩個本來就要見面的,約好九點半到她家,她要帶我的中國辦事處,申請去中國的簽證。到她家前,我先到學校找珍妮特,問問有一件要重新製作的貓服的事情。接著就開到瑩家,瑩指了她左邊的嘴角說:「我吃了藥,妳等我吃早餐,再出門吧!」

她又說:「從琪走後,隔天嘴角就成了這樣,我吃B群的藥。」

我笑說:「琪走後,我哭了,會不會是因為哭太多了,琪走後,我的嘴巴就一直乾到現在,淚水把身體的水份流乾了,現在要隨時補充水份。」

她又問:「妳護照,資料都帶了嗎?」

我把皮包裡的資料給她看。準備齊全,出發了。

 

Greenlane的交流道下,圓環右轉,再左轉。開到626-630左轉,三個停車位在辦事處外面。瑩很開心的說:「我們一路開來很幸運,沒有塞車,又有停車位,那表示瑄的上海之行會一切順利。」上了樓,到了辦事處,申請表填寫好了。開始拿我包包裡的證件。我。。我。。我帶了我的護照,沒有帶瑄的護照,所以就是“我帶了我的護照來申請瑄的簽證”。。啊!我太扯了吧!時間指著10:26,中午以後就不再辦理簽證,瑩跟我馬上開車回家拿護照,再重新出發,抵達時間11:14。我們在生活中:奔跑。。

 

中午我跟瑩到奧克蘭Crown Hotel樓下的麵食館,我們兩個都很喜歡,她的家人也很喜歡。我說:「我老公不喜歡,還批評。」食物看個人吧!口味,個性,想法幾乎完全不同的我跟我老公,需要“相容”的部份太多了。而瑩有個跟她幾乎完全相同的老公,是無限資產。。可以長期投資啊!幸福。

 

我倆吃了超過一個鐘頭,大部份的時間在聊天,聊瑩的過去式,聊我的過去式。每個人“過去”的故事。

 

回到北岸,送瑩回家,我去學校繼續縫紉。

六點準備回家,我把我的包包放在桌子底下,忘了帶走。一個人站在縫紉室外面。雨大,風大,外面好冷,珍妮特在表演廳看練習,我心裡想:「是我自己把包包放在裡面,她那麼忙。」我不好意思請她專程為我開門,我在門外一直等,就像那天等“琪”開門,只是等的時間更長,那天是白天,今天是夜晚,那天是天氣晴朗,今天是風大雨大。想著剛剛珍妮特跟我說瑄跳舞嘴巴被撞流血的事情。想到瑄流血的樣子,很心疼。可是要表現鎮靜。

 

珍妮特七點多冒雨到縫紉室來幫我開了門。謝謝她。她還以為我沒開車到學校,準備開車先送我回家。真的很謝謝她。回家洗個熱水澡,感覺好多了。瑄也回來。她撞到的是鼻子。還好看起來沒有什麼大礙。我車剛剛停到門口,瑄就開始說了。

 

「媽媽,我被撞到的時候,我嚇到了,我嗚著鼻子蹲在地上,老師以為大家都動了,開始跳舞了,我卻不動。但是朋友覺得很奇怪,一個個到我的身邊,問我怎麼了。 我打開手,血一直流個不停,把大家都嚇壞了。Mechelle看我用雙手捧著血,她也把雙手伸過來,接血,還有其他的朋友,把身上的衣服拿來幫我擦血, 好感動啊!撞到我的朋友,看到我滿是血的嘴,她笑著說,我像個吸血鬼。媽媽,今天我的血流好多啊!」

 

我聽了好心疼。。

我微笑的對她說:「媽媽過幾天就開始幫你補血。」

這個“血災”來自生活中,舞台上的奔跑。。

即興編的舞,造成了血災,取消了。

夢中在奔跑,生活中也在奔跑。

 

提醒自己,提醒孩子。。

小心的跑。。

安全的跑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