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灣與紐西蘭有很大的差別。ㄧ個在北半球,一個在南半球。ㄧ個現在是冬天,一個現在是夏天。好多好多的不同。而最大的不同,對我而言,是一個很熱鬧,一個很安靜。

 

孩子們回台灣,過慣了人與車的生活,剛剛回到紐西蘭,一直覺得生活很無聊。每天都想出去逛逛,然而如果不是特定的夜晚,店面大多4點半或是5點就關門了。根本沒有地方可以去逛。能去的就是奧克蘭市,可以看到比較多的觀光客。回來紐西蘭沒幾天,已經開車去奧克蘭三次了。兒子想去。

 

今天到了傍晚,我開車往北島的北面開,那是與奧克蘭市相反的方向。到了山裡面,孩子們睡著了,我開著車,沒有目標,就在山裡面轉,轉了一個小時,看到一家餐館就停了下來,我提議去用餐。是個外國的餐館,義大利菜,而主廚是中國遼寧來的。可能在山裡面的她,很少聽到中文,特別開心出來跟我們聊天,她跟我說她的故事。我可以體會那樣的感覺。到了異鄉,聽到鄉音總是格外的親切。我們彼此留下了電話。有機會會再見的。

 

離開了山,回到家休息一下,孩子們還是受不住這靜靜城市裡的那份孤寂,我也答應他們。回到家,澆澆花園,就要帶他們去海邊,看隔海的奧克蘭市,兒子說:[媽媽,我們買肯德基在車上吃,我們到奧克蘭市區去.] 已經9點半了。我還是開到奧克蘭市去。約二十分鐘的車程,不遠. 其實我們前一天才到奧克蘭市區吃飯。我開到市區後我說:[兒子啊~ 媽媽知道你為什麼想來奧克蘭市,因為你想看人。。剛從台灣回來, 我們不出門,只有我們。就算開了車,也不見得見到人。所以你想看看人。]

 

呵呵~~ 差別就是台灣有人氣...  孩子們還是喜歡熱鬧有趣的地方。。

剛回紐西蘭,又開始想台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