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658.JPG 

紐西蘭是白雲的故鄉。。天空的白雲朵朵開,真美。晚上這片天空滿滿的都是星星。。真的好美。。

呵呵~~ 我來這裡寫上祝福。同時到家裡樓上拍了紐西蘭的天空與草地。祝福大家新年快樂

 

今年的生活特別的忙碌。孩子們當然是我生活的重心。而他們大了,我也有了更多的時間。於是我又回大學繼續把我的日文學分修完。我的大學共有四個校區。我家附近的沒有我程度的日文課程。所以只好用函授的學習方式。這是我第一次用函授學習。2010年上半年我選了三個科目來修。一個英文寫作中級(初級2003年已經完成), 學校寄來一份大概8公分高的A4紙張的講義書。我讀起來覺得很有趣。只是書也未免太厚了吧。

 

還有一個是日本文化,這個教材共有2本書,通通是用英文寫的。我看的時候,就傻眼。我不是一個愛看密密麻麻文字書籍的人。等我讀完這兩本書,不是我的日文進步了,而是我的英文在"潛移默化"的學習中進步了。哈哈哈~~ 還好我聰明的紐西蘭外國友人說:[克莉絲汀喜歡讀歷史文化之類的書籍,你可以讓她讀讀。] 太樂了。這真的是好主意。星期三到學校圖書館當義工媽媽的時候,我問了克莉絲汀,她一直笑。我跟她說:[妳有興趣的話, 我可以把書借給妳,妳只要把妳讀到覺得有趣的告訴我,這樣就可以了。]哈哈哈~~ 我很多外國友人都很愛讀書,於是我提出借書給她們,只要她們跟我提提書中的有趣的部份就可以。她們聽到這是我學校的教科書,我的計畫時,她們笑著說:[妳很皮~~] 哈哈哈... 越想越好笑。

 

最後一科上半年要修的是大學三年級的日文。我很喜歡這堂課。我跟我校本部的日文主任都用網路郵件與電話連絡。我覺得她對我真好。總是很認真的跟我聯絡,也請她的助理把很多重要的訊息寄伊媚兒給我。最近日文系主任還準備要寫推薦函,讓我到日本當6個星期的交換學生。這件事,我很開心。也覺得有趣。因為我是個孩子很大的媽媽了。還去當交換學生。不過我真的很想要去。2003年我到學校課堂上課時,那時的老師,也想讓我去。我想著,再一次的機會,我好捨不得放棄。

 

我啊~~ 不但認真當粉絲,也要認真當學生。

新年快樂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